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稳步进行

2020年02月24日 20:56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计学院精心谋划,精密部署,精准施策,依托智慧树、超星、优慕课、钉钉等平台采用直播、视频会议、同步课堂等形式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周会计学院完成课程46门次,涵盖学科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55名教师在线开课、建课,在线学生数达2893人,整体运行平稳。

学院制定《会计学院线上授课实施方案细则》,组织实施线上教学。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成立线上教学工作小组,提出线上教学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

学院努力解决学生线上学习难题。学院通过辅导员掌握学生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竭尽全力解决,比如联系出版社申请课程电子书教材、申请实训课程线上端口,保证线上教学有效进行。

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督导工作。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开展难度较大,学院制定并下发《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线上教学意见反馈表》,学生可随时反映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及时处理反馈意见,改进线上教学。

保证线上课堂等值等效且灵活多样。学院要求教师恪守职业道德,积极做好线上教学,保证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等值等效,灵活运用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完成与课程对接,打破传统教学方式。

学院严格执行教学工作检查制度,保障教学质量。教师以截图、照片、视频等方式进行记录和总结提交学院进行备案,线上教学工作小组进行课堂抽查,检查课程实施过程,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计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总结,对实际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部分课程网络不畅、互动不佳、效果不好等具体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应对措施和优化方案。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