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 | 会计学院学子在行动系列(一)

2020年02月23日 22:21  点击:[]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一场“看不见的战争”在2020年开端席卷了全国。 战争之下,有危险逆行奋斗在最前线的医务、防疫工作者,也有在新春佳节期间仍旧坚守岗位的普通人。

而在大学生团体中,也有着这样一群人活跃在战场上,这群“战士”就是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们。会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他们全力支持着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将对抗疫情当成了这个寒假里最特殊的使命。

2017级审计学专业 姚易宁

姚易宁是会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的大学生,现为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面对疫情,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他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必须去战疫,他主动写下请战书郑重交给西关社区党组织。请战书简短而有力,却饱含着他的一腔热血,我们看到了他主动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最近几天,在车站花园小区值班的姚易宁一直在防控点忙活着。“大爷没事不要外出遛弯了,做好居家防护工作,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我帮您去卖。”“阿姨,请停下车来,做个登记”。他除了执勤劝说进出人员,还负责背起喷雾器消毒液清洒工作,各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一丝不苟。

在疫情面前,他选择了主动勇敢站出来。“少年强则国强。”此事时刻他勇敢坚强、不畏风雨,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素质,大家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好样的!

2018级审计学专业 邱青林

邱青林是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学专业的大学生,面对疫情,他主动写下请战书郑重交给临沂市罗庄区沂堂社区,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的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自加入了这场战“疫”,他便开始了每日的奔波。定期回访外来人员,在重要路段排查过往车辆,为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参与村内消毒行动,帮助分发口罩。

在疫情面前,他只是说“村里人手不够,需要我贡献力量。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向往着有一天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8级审计学专业 安永正

安永正是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学专业的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积极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2020年2月3日安永正同学为社区的抗疫工作无偿捐献100元钱。同时,他认为疫情就是集结号。面对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纷纷请战,积极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第一线。在中国共产党员这种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安永正同学毅然写下请战书,申请社区党组织把自己派到抗疫一线去。

得到社区党组织允许,2月4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且危险时期,安永正同学志愿到社区疫情劝返点值班,协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做好出入记录以及及时劝返,得到社区领导及群众的好评。在社区劝返点值班完成后,根据疫情的发展动态,博兴县公安部随即对工作做出调整,需要熟悉手机操作的大学生把社区所有人的流动情况录入到公安系统,在信息采集队中担任小组长的他,经过三天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挨家挨户地信息采集。

现在抗疫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春天马上就要拥抱大地。志愿抗击疫情这段经历让安永正同学感悟颇深。在他的感悟日志中有这么一段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段时间的抗击疫情中,许多的人许多的事给我留下了许多印象,中国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冲锋,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各条战线上各个职业的人捐资捐物,中国从来不乏这样的人,中国也正是这样的人所支撑,他们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春天已经来到,相信这场疫情将很快过去。春暖花开,天佑华夏!

2016级审计学专业 刘季华

刘季华是会计学院2016级审计学专业的大学生。已经是大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他,在医院发热门诊抗疫一线的母亲和街道劝返点执勤的父亲影响下,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

自2月6日开始到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充当志愿者,在街道社区劝返点每天排查进出人员、登记出入车辆、体温测量、定期消毒等。

非常时期,非常行动,非常奉献。作为一名青年人,刘季华同学说,“我很高兴做了我该做的,做了我能做的,为战胜疫情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无数奋斗在一线战士的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的支持下,中国一定能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让春天的风带走冬天的痛,赢得战“疫”的胜利”。

在疫情当前的如今,

我们的大学生们没有退缩,积极主动的地申请为社区百姓服务。

我们的社会各界也都在努力为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疫情会走,春天会来!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