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战“疫”:会计学院辅导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23日 21:55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会计学院辅导员们迅速响应号召,进入“战时”状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辅导员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不论身在何地、人在何方,不畏艰险、牺牲假期,奋战在防控工作前线,积极把权威的防控知识、贴心的关怀、乐观的勇气带给每一位会计学子,与学生心手相牵,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一、迅速响应 及时宣传

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将网络作为开展工作的主阵地,第一时间向学生转达各类通知和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开展各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学校规则,不提前返校。

二、全面排查 一丝不苟

1月24日,接学校通知后,辅导员们迅速按照要求排查武汉学生和湖北籍学生情况,迅速摸排所有学生状况,并“一对一”了解每个学生及家庭情况。经过认真摸排,完成了对1903名学生近况的统计,掌握了所有湖北籍学生、与湖北籍旅居史人员接触及到湖北探亲度假的学生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跟踪和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实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网络思政 凝心聚力

把班会开在网上,辅导员化身“主播”,与学生谈心谈话、答疑释惑、携手云战“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会计学院积极应对,全面部署,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生学业,辅导学生心理,引导学生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思想防线。

四、及时报送 健康打卡

学院建立每日信息上报制度,辅导员老师们坚持“一日一报”,认真统计上报各类学生数据;有的辅导员还自创制定学生健康打卡问卷,从近期否是存在发热史、自己或家人是否有武汉行程等方面,让学生每日进行健康打卡,持续关注。

五、发起活动 “宅家”生活

为缓解学生情绪,倡导健康的“宅家”生活,在同学们学习之余,辅导员老师们发起了做书写祝福、健身、读书等活动。

风雪再寒冷,冬天再漫长,都无法阻止温暖的回归。就是这样一群人,早已养成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的习惯,直接升级为“手机24小时不离手”,手机铃声或提示音一响,就会条件反射地看屏幕;询问学生情况的信息发出去,不接到“平安”的回复,就坐立不安。他们在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地守护着学生的平安喜乐,让这场战“疫”并不是冰冷的孤军奋战,而是师生同心齐进退,让学生感到虽远隔千里,心却贴得更近,更增加了一份必胜的信心与勇气!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