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送温暖,精准资助育人才”——会计学院2020年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7日 21:50  点击:[]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更好地实施学校“七个一”帮扶慰问送温暖方案,更具体地了解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情况,及时将学校学院的温暖和祝福送达给学生,会计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送温暖,精准资助育人才”寒假走访慰问活动。

经过前期详细了解与计划,本次走访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曲德祥、副院长邱兆学、党总支副书记主子元分别带领三支辅导员队伍,走访了淄博、滨州与泰安三地共五家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1月16日,曲德祥书记及辅导员李彬彬、桑明慧、鹿海峰一行先后前往淄博博山区与淄川区走访慰问小任、小李两位同学及其家人,并为他们带去米、面、油等物资,送上新春祝福。

走访过程中,曲德祥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辅导员桑明慧与鹿海峰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小任同学父亲由于多次车祸,卧病在床,丧失劳动能力,家中经济收入依靠母亲一人,经济困难没有阻挡小任进步的脚步,在学校学院的帮扶与自身的努力下,她在校表现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曲书记对小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她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予赞扬,并鼓励她继续努力,在逆境中成长成才,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回报家庭与社会。

小李同学父亲患肝硬化等疾病,家庭经济收入依靠母亲打工务农,他在校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曲书记鼓励小李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家时多帮助父母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力求全方位发展,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将来能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并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日,主子元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刘树松及辅导员耿艳华、王源老师一行四人去往泰安新泰市与岱岳区,走访慰问小井与小孟两名同学,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

走访过程中,主子元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辅导员耿艳华与王源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基本情况与学校学院资助育人的帮扶政策。

小井同学母亲患有免疫疾病需长期治疗,家中经济依靠父亲一人工作。她在校表现良好,考取了初级会计资格证,积极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并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主子元鼓励小井继续保持,不断进步,并对她即将进入大四面临就业情况给予关怀,认真解答小井的相关问题。

小孟同学父亲残疾,无劳动能力,家中经济来源依靠母亲一人。2019年他加入了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的大家庭,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辅导员王源对其在校表现给予肯定。主子元亲切询问他大学生活适应情况,鼓励他继续勤奋努力,不畏苦难,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命运。

1月17日,邱兆学副院长以及会计学院辅导员李娜、董梵雯老师一行三人前往滨州市惠民县淄角镇后李村,走访慰问小申同学,为她的家庭带去物资与祝福。

走访过程中,邱兆学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经了解,小申同学16日刚从专升本辅导班回到家中,初六将继续外出学习,小申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项荣誉称号,作为班中团支书、学生会部长,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近期她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并希望能够考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继续学习。邱兆学对她的拼搏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她继续努力,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整体走访过程中,受访学生家长对于学校老师冒着严寒进行家访,对国家、政府和学校给予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表示孩子在校期间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和经济帮扶,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学生培养成才。同时,收房学生表示,此次家访慰问活动充分感受到学校老师负责任的态度,自己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全面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本次会计学院“不忘初心送温暖,精准资助育人才”寒假帮扶慰问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不仅给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与精神上的温暖与关怀,并加强老师、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形成家校共育长效机制,积极“扶智”、“扶志”,发挥资助育人的最大效用,鼓励学生追逐梦想,做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