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彩微案例,教学新风采——记第三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09:05  点击:[]

11月13日,第三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博雅楼二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会计学院副院长鞠永强以“微案例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为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微案例应用的教学经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鞠永强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为何选择微案例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微案例教学可以帮助学生梳理和总结知识点,活跃课堂气氛,提升教学效果,还可以引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后,对多学科微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最后,鞠永强以“学无止境,教无止境”与青年教师们共勉,希望探索出符合我校校情、学情的课堂教学方法,不搞形式,不摆花架子,打造山管“金课”。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