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邀王爱国教授举办“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的新思考”主题讲座

2019年07月05日 10:36  点击:[]

2019年7月4日下午,我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在明德楼266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主题为“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的新思考”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爱国,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工商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山东省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是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社会科学名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会计学重点学科(首批)首席专家等。主持过会计学的省级教学团队、省级品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泰山学者”设岗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省级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和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等。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和省社科项目;多次荣获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和省科技进步奖。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会计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思考,进而引出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明确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最后从课程体系上为全体教师介绍了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