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邀蔡春教授作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05日 10:35  点击:[]

2019年7月4日,会计学院特邀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蔡春前来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审计思维培养、审计理论创新研究新体系与审计职业未来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邱兆学教授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学校审计处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

蔡春,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会计名家,被学术界誉为“系统研究审计理论结构第一人”。国家审计署国家审计准则咨询专家,中国重要审计学专家名录入选者。世界银行贷款资助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和Managerial Auditing Journal等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担任《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和《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等期刊编委。

蔡春教授以审计思维的独特性、审计职业能力框架的构建、审计理论创新研究新体系和审计职业的未来规划为框架为大家开展报告。首先以“拥堵”为例,说明机制的重要性,强调审计思维是多元审计职业能力的核心。并提出“学科交叉”的发展观点,以自己学科为主,去吸收其他学科。最后以“会审精神与价值人生”的感悟结束了本场讲座。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秩序井然,老师们获益颇丰。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审计专业又有了新的认识。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