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审计学专业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19年09月02日 10:01  点击:[]

2019年8月10日-12日,会计学院17级审计学专业“乡村暖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0人分为3组,先后在山东省潍坊市赵戈村、山东省临沂市宋楼村和山东省临沂市玉带社区开了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邀请了相应的村及社区的领导参加并指导工作,并取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8月10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首先到各个村的村委会议室与村两委相关同志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各村干部对本次会计学院17级审计学“乡村暖阳”实践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带着一些食用油、大米等日常生活用品,到村子看望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许多老人的因儿女外出打工,很少与子女见面。同学们除了陪老人聊天之外,还帮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同学们临走的时候,老人嘴里不停的感谢让同学们心里暖暖的。

而对留守儿童,除了为他们派发了学习用品外,团队成员还召集了8名留守儿童带他们到村公所,和他们开展一些娱乐活动,还为他们进行学习辅导。在和这些留守儿童交流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也感受到了这些孩子对关爱的渴望,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看看这些孩子。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不仅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了爱心与温暖,同时也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应该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要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和能量,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更有力的去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