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邀请专家举办“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学术讲座

2019年05月29日 12:10  点击:[]

2019年5月28日下午,我院特邀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学院叶陈云副教授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上市公司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叶陈云,中央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亚洲风险管理协会特聘讲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理事、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讲师。具有多年的管理咨询工作经验,在《审计研究》等期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与教材20余部。

叶陈云副教授首先就公司内部审计的需求因素、供给状况、新进展和未来趋势作了详细分析。结合“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故事,探讨了上市公司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去的问题。紧接着针对当今企业内部审计的现状、不足两个方面,分析了内部审计现阶段遇到的挑战与风险。最后,专家就公司治理与内部审计的关系,指出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业迈向成功的必备条件,同时指明现阶段实施信息安全审计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认识,了解了企业内部审计的形势,最后专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审计专业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