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专家举办学术讲座

2019年05月24日 10:47  点击:[]

2019年5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审计学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及部分审计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叶陈刚教授首先根据自身对审计管理体制的理解以及作为博士生导师相关工作经验,结合当前审计环境,探讨了十九大以来审计环境对审计管理体制的影响、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的功能定位,从而提出我国国家机构改革后审计管理体制的深化改革策略。紧接着主要从当今审计管理体制的现状、不足两个方面作为引导,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的环境分析和功能定位做了详细的解释,最后提出了以总体要求和工作拓展为工作重心的改革建议。同时强调,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应当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的需要。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获益颇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审计管理体制的现状定位以及重构创新都有了充分认识。最后,专家鼓励同学们以认识审计现状环境为开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对审计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