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邱兆学一行赴浪潮集团调研交流

2019年04月08日 08: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深度产教融合,进一步了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会计学科发展带来的影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4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副院长邱兆学、教学副院长鞠永强、会计教研室主任张杰、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韩飞、资产评估教研室主任张文霞、审计学教研室主任刘振晶一行赴山东浪潮集团调研交流。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销售部经理秦丽等陪同热情接待。

邱兆学一行首先在浪潮铸远公司经理秦丽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浪潮科技园S01楼的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了解了集团的成长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的浪潮”、“创新的浪潮”、“云海OS”、“国际化浪潮”、“大数据资源与应用”、“企业管理软件”、“智慧城市”等模块,充分感受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浪潮铸远公司总经理马建军就教师发展、人才培养、高校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浪潮铸远公司销售部经理秦丽介绍了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指出应培养学生会计数据挖掘、整理、分析等能力,以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对财务人员的影响。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教授介绍了会计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邱院长表示,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了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态势和应用价值,期待与浪潮进一步深层次交流与合作,精耕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模式创新,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培养具备交叉复合特征和跨界整合能力的财务创新型人才。

此次考察为我院审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会计专业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课程教学、运用先进教学软件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为与浪潮集团开展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战略合作夯实了基础。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