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专家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2019年03月19日 16:35  点击:[]

3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王斌副教授、王金磊博士在博学楼A304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教学院长鞠永强主持,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及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斌副教授、王金磊博士根据自身考研、考博以及作为研究生复试面试官的经历,主要从考研复试中的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试、面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在准备专业课笔试时,应重点关注复试推荐教材和相关课件教案,复习时要紧紧围绕考试大纲;在面试时,主要考察应试者的逻辑思辨和随机应变能力,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如何在面试时做到随机应变;在专业知识方面应重点关注基础概念和专业前沿理论知识及应用,同时强调,自信才是考研复试的制胜法宝。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获益颇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的整个流程以及复试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及应对策略都有了充分认识。最后,专家鼓励同学们以自信、从容的姿态去迎接复试,争取进入更高的学府深造。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