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期“众人拾柴”科研论坛

2019年03月07日 16:0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科研部署工作,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3月6日,举办了以“众人拾柴”为主题的科研论坛,主讲人为会计信息化教研室主任彭利达博士,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彭利达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做了以下四点分享:一是要大量阅读文献。对高水平期刊中感兴趣的文章重点关注;二是要积极申请课题。结合自己的兴趣,申请适合自己的课题,找到时事政治与科研的契合点,同时注重课题申报书的细节;三是关于论文发表方面。多看、多写、多思考、多交流;四是关于科研的一些随想。要掌握好一个统计计量的工具,关注专业领域内的前沿研究,注重团队合作和交流。

最后,邱兆学教授对本次科研论坛及彭利达博士的精彩分享做了点评,指出学校正处于本科评估的重要阶段,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对于促进迎评工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鼓励大家多阅读文章,争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