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生学涯规划讲座

2018年09月10日 16:39  点击:[]

为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消除刚入大学的困惑和迷茫,激发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美好追求,2018年9月10日上午,学院邱兆学教授为新同学们献上了一场以“走进大学”为主题的大学生学涯规划讲座。

邱教授首先提出四个与每个同学息息相关的问题—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学什么?怎样规划我的大学?这些问题直接将同学们带入了对大学展开思考和想象的多彩世界。

邱教授引用中外名校校长和大学生创业成功者对大学及上大学应该学什么的认识,结合对“给上大学找个理由”的调查结果,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方面的认识。第一,大学是真实的和现实的,不是虚幻的和想象的;第二,虽说上大学的功利性目的是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找到好工作的前提在于获得大学问,培养大胸怀,拥有大梦想;第三,将大学问、大胸怀和大梦想分别与知识、素养和技能相呼应,上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分别从这三个方面培养自己独具一格的核心竞争力。最后,邱教授围绕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点出主题,建议同学们从“上大学的目标是什么?”“为实现目标应该学什么?”“为实现目标应该怎么学?”“除了学习还应该采取哪些行动?”四个方面规划自己的大学学涯生活。

临近尾声,邱教授用一句话作出了总结—任何完美的结局都是追求卓越和坚持不懈的有机统一,并由衷地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涯无悔!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