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如何做好一名国企的财务人员”专家讲座

2018年07月05日 15:34  点击:[]

2018年7月4日上午,我院特邀山东高速集团审计法务部高级经理、注册会计师杨漠涵女士来校,做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国企的财务人员”的专题讲座。2017级会计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杨漠涵女士曾在重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企业财务审计工作,曾借调财政部驻山东财务监督检查专员办从事对境内央企、大型国企、民企及上市企业的会计信息质量及内部控制检查等相关工作。先后在对东营胜利油田、中铁十局、鲁能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山东中烟、山东移动公司、南山集团等二十余家企业实施会计信息及财务管控检查工作中担任分组组长,并参与上报财政部检查报告的交流及撰写工作。杨漠涵女士目前就职于山东高速集团审计法务部,任部门副职级。

讲座中,杨漠涵女士分别针对大型国企的用人标准、集团公司对财务的管控、做好财务工作的要素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杨女士鼓励同学们,个人的行动力胜过对时机的把握,同学们任何时刻开始努力都不晚。工作经验只是能力的一部分,而学习能力更加重要,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在当前行业变革的背景下,传统的会计类工作在创新性方面依然大有可为,推动新业务的实施、对原有工作的改进、制定新的业务流程促进业务财务融合、总结提炼问题、对工作经验深度思考等,财务人员更需要拓宽视野、跨界转型。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赵海源作为刚刚入职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新职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应聘求职和实习期间的感受和想法。

此次会计专业认知实习专家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型国有企业财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从而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树立目标,提高学习兴趣,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