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行业变革下的会计(审计)人员职业素养”专家讲座

2018年07月02日 15:18  点击:[]

7月2日,我院特邀山东博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宗彬先生来校为学生做了题为“行业变革下的会计(审计)人员职业素养”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孙丽雅参加了讲座。

孙宗彬先生熟悉国内外会计准则,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现任山东博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孙宗彬先生被选为山东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高端人才,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土地估价师、高级会计师、审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在20多年的行业从业生涯中,他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组织实施了多项大型国有、民营和外资企业的审计、财务、税务咨询工作。

讲座中,孙宗彬先生分别针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会计专业的核心通识、会计专业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定位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他结合多年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经验,分析行业发展变革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发展,会计业务趋于复杂化,新业务不断出现,会计人员在观念、工作模式、能力素质等各方面迫切需要转型和提升。会计专业学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需要从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质,除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加强系统思维与决策能力、沟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讲座之后,会计专业同学们又针对自己关心的个人能力培养、职业道德、社会实践、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与孙宗彬先生展开互动问答。

此次讲座是会计专业认知实习中校内实习的组成部分,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会计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专业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从而帮助同学们找准定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