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务会计课程团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18:56  点击:[]

为切实提高财务会计课程教学质量,做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近日,会计学院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在411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课程负责人王洪丽老师主讲,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参与讨论和交流。

集体备课是提高备课质量的重要备课形式,它可集思广益,将个人才智转化为集体优势,共同提高教学质量。集体备课过程中,王洪丽老师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会计教学经历,对《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会计学》等课程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教学进度、教学目的、每一节课授课的共性内容、教学重难点等内容进行了一一说明。并对每一章节中难度比较高的知识点,和大家交流了幽默有趣的教学案例和教学方法。各位任课老师也就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讨论交流。

413B9

最后,王洪丽老师说,各位老师的教学的方法可以不同,但是要根据自己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学对象,自己对教学理论、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理解,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备课,使教案具有个性化特征,切实保证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财务职业能力。会后,大家建立了专门的课程交流讨论群,在日常的教学中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时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此次集体备课让各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应该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同课程的老师及时进行沟通交流,这样才能快速有效地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质量,从而对会计专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