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2018年03月23日 07:4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文件精神,不断完善会计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体制,培养和锻炼一支具有一定朋辈辅导知识和技能的心理学生骨干,发挥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积极作用。会计学院于3月21日在8号教学楼301室举办了心理联络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邀请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敏主讲。会计学院2015、2016、2017级90余名班级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心理委员都是学校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发现班级心理问题的气象员。为了让心理委员能更好的在同学们之间发挥作用,让更多的同学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和疾病,朱敏老师用直观的数据介绍中国精神障碍患病的现实情况,并以此引出以下问题:为什么要在班中设立心理委员?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是什么?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朱敏老师强调到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的基层队伍,是我校朋辈互助群体中的基础力量,应该在班级中扮演志愿者、陪伴者、成长者、宣传者、组织者、观察者和信息员的角色。朱敏老师介绍了自杀行为的特点以及自杀的征兆,并给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几点建议:要遵循保密原则,并要有好奇心、慈悲心和平常心。


心理知识普及和定期业务培训是心理工作必不缺少的。在学生处和各级领导的指导关心下,我们将用心尽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相信各班的心理委员在通过此次培训之后都能有所收获,能够在班级中积极开展多种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在同学之间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同学们心中的“知心”人。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