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开展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21:03  点击:[]

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要求,规范学院教学管理,发挥教研室在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建设的作用,促进教师在教学活动中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会计学院各教研室于第九周、第十周开展全面细致、形式多样的教学检查活动。

各教研室对教学文件进行了常规检查,包括教案、课件、课程介绍、课程大纲、教学计划进度表等,教师的教学内容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统计听课情况并对教研室成员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每位教师讲授内容符合学生知识现状和接受能力,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教学方法运用灵活,课件引人入胜,课堂气氛活跃;检查考试课程的期中测试情况,了解学生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诊断教师的教学方法运用是否合理、教学覆盖面是否广泛。

在常规检查的同时,各教研室开展了丰富的教研活动。每个教研室组织了作业展评,任课教师将自己批改的作业进行了展示并进行交流与沟通,作业内容针对性强、形式灵活,教师批改及时,成绩公正合理;举行教师座谈会,围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内容展开讨论,为后续的教学教研活动提前规划;开展师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网络教研,通过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上传教学资料,搭建与学生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间学习交流,彰显创新型教学思维。

教研室通过开展教学检查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后期,各教研室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