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级审计专业开展小微企业融资状况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2017年09月14日 16:02  点击:[]

为响应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号召,迎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圆梦中国”暑期实践专项行动,2016年7月以来,会计学院2016级审计专业的学生走进济南市长清区大学城商业街、银座商城,开展小微企业融资状况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3491D

七月底,调研团队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制作调查问卷、搜集相关资料、线上讨论活动流程等等。八月中旬,团队向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当前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主要是调查各家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准入条件、利率、额度等情况。八月底,调研团队开始走访各个商家进行融资状况调查。各商家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也很乐意分享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措施。

3002C

在线下访问的过程中,调研团队调研了多家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发现每一家公司面临的投资融资难题各不相同。调研团队通过问卷和访谈等形式,搜集了丰富的有效信息。调研队员们了解到,这些小微企业家都是从基础做起,并逐渐在创业之路上站稳了脚跟,独特的商业眼光和不懈的拼搏是创业路上必不可少的要素,这将激励着无数拥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向着创业的道路前进。

ED0B7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了解了小微企业的投融资状况,同时在此基础上,给予当下小微企业以及未来潜在大学生创业者可借鉴的对外投融资经验与模式。调研团队不但调研出了小微企业投融资难现状的原因以及发展情况,调研成果还给予了渴望创业的青年人极大的鼓励,为其创业创新发展提供了真实有效的参考数据。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