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对分课堂” 主题教学工作坊培训

2017年05月22日 16:33  点击:[]

为加强会计学院师资能力建设,尽快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2017年4月22日-23日,会计学院选派六名教师参加了“对分课堂—中国原创课堂教学新方法”主题教学工作坊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师资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对分课堂”作为我国原创的新型课堂教学方法,诞生于2014年春张学新教授在复旦大学的本科课堂之上。对分课堂的核心理念是将课堂对半切分,一般给教师讲授,一半给学生谈论,对分模式本身引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学习方法的提升。对分课堂让学生在独立学习和独立思考中形成自己的观点,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再在讨论中质疑别人、为自己辩护,在观点的碰撞、交锋中检验、修正自己的思想,培养思维的逻辑性、客观性、理据性。

培训之后,6名教师分别向学院其他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对对分课堂的见解,并积极将这种新兴的教学方法运用到课堂中去,为会计学院深化教学改革,革新教学方法注入新的思路。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