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到兄弟院校考察交流

2011年06月13日 21:15  点击:[]

为了加强会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完善专升本档案库的整理工作,我院教学副院长白玲、王艺带领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于2011年6月5日到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和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受到了两个兄弟院校的热情欢迎。

上午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管理科学系副主任贾白热情接待了我们一行,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档案库、资料库以及校内实验室的建设,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于2010年转制升本,在升本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通过查阅该学院的教学档案及学生管理档案,分析异同,查找差异,归纳出我院在今后升本建档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应完善的内容,为我们今后档案库及资料库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下午我们到了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我们先认真听取了商职院张院长的专业建设及学院特色介绍,后在赵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学院的校内实验室。该院在课程设置上把技能课排在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应用性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对兄弟院校的交流考察,我们双方院系之间建立了交流的平台。就专业建设、档案库的建设、资料库的建设等相关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互助交流的合作协议。不但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间接经验,还提升了我院在同行业的知名度。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