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

2011年03月29日 13:47  点击:[]

2011年3月1日,孙丽雅院长带领会计学院所有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冯晋祥书籍代表学校所作的《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全面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

孙院长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改建升本为重点,依托工会、突出特色,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努力提高我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

(一)加强思想建设

加强思想建设是学校科学发展的前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在不断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教与学的氛围。

(二)加强队伍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是学校科学发展的关键。只有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职业素质,才能增强学校发展的源动力。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手,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岗位工作能力。

(三)加强质量建设

加强质量建设是学校科学发展的生命。要把质量建设作为学校战略规划的出发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竞争力。

(四)加强制度建设

加强制度建设是学校科学发展的保障。只有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才能不断推进科学管理,提高工作绩效。

(五)加强校园建设

加强校园建设是学校科学发展的基础。要不断改善教学、科研、学习、工作与生活条件,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最后,孙院长总结2011年是我校创新发展、提高竞争力的关键之年。我们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我们要按照省总工会“加快工会学院建设步伐,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的要求,继续发扬工会学院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向我们的理想迈进!

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