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会计学院赴齐河县开展党建结...
·暑期社会实践|寻访黄河红色...
·会计学院召开处级干部调研成...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
·会计学院院长邱兆学一行赴临...
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成立山东管理学院校...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科研助...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23年...
·会计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党的二...
·关于启用山管易班“校园521”...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课程质量分析制度

一、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授课,认真研究教学中的新问题,不断调整教学思路与策略,切实保证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

二、会计学院教学委员会要组织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定期听取课程教师的授课,及时组织好评议,客观评价授课教师的授课质量,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会计学院要配合学校的期中教学检查,深入对主干课程授课的各环节进行抽查和检查,特别是要了解学生对课程授课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经核查和整理后,要将反馈意见通报教研室和授课教师。

四、教研室和授课教师要认真研究学院对课程质量的反馈意见,并写出书面整改意见报系上,学院要按照整改方案检查、监督、落实整改效果。

五、会计学院要积极根据考试考核的要求,力争每学期确定2-3门主干课程的教考分离考试科目,通过考试检测课程的教学效果,考试分析结果要及时向教研室和授课教师通报。

六、课程教师要在教学中不断推行教学改革。学院每学期召开一次课程教改汇报会议。教学效果好的课程,会计学院将优先推荐参加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的评定。

七、教研室要加强对课程质量的把关,要把授课质量作为分配教学任务和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八、课程教师每学期要写一份授课质量分析自评报告。以供教研室和学院对主干课程的质量全面分析参考。

九、会计学院每年要对课程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总结,并将评定结果在全体教师大会上通报。对于评定结果好的课程,将推荐参与学校精品课程的评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52 点击: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学事故的认定及处理办法(暂行)

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